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甘肃省总队训练基地举办学习交流暨文艺演出活动
2019-12-18 11:10 刘海刚 

     2019年12月17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甘肃省总队训练基地举办学习交流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淀、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昕、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海刚、新兵一大队训练基地政治委员杨立荣、机动支队副支队长王虎、训练基地副主任张亮、训练基地教研室主任庄孝奇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全体官兵和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部分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在武警甘肃总队基地开展了“走进军营”参观学习及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讲解人员耐心向大家讲解抗震救灾知识,进行救援装备展示及救援成果展示,组织师生现场学习防震救灾的基本常识,观摩人员走进震后倾斜楼房中体验如何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切身体验到应该如何有效在大地震自救互救。    

    紧接着武警基地的负责人员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武警官兵们的宿舍,整齐划一的被褥叠放,井然有序的个人物品摆放让人肃然起敬,展示了当代军人严格的军队纪律,也为同学们做了良好的榜样。

 

    晚上8点30分,在基地大礼堂举行了“燃烧激情,放飞梦想”军地联谊主题文艺晚会,整台晚会演绎形式多样,包含了舞蹈、歌曲、小品、相声、器乐、武术等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演出在一段精彩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婀娜多姿的舞蹈博得了场下武警官兵们雷鸣般的掌声。武警官兵们带来充满活力的舞蹈《舞动军营》舞蹈青春活动,动感欢快,把现场气氛引向了阵阵高潮。由部队官兵带来的动人小品《陪练》让人热泪盈眶,伴随着台下观众的掌声,使每个人都陷入沉思。一部深情的舞台剧《新兵连的日子》流露出多年辗转后军营也成了故乡的心声,部队官兵们回忆起自己新兵时训练的日子,那是青春的最好回忆。歌曲串烧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与才华横溢。演出现场,活力的歌曲奏响了青春的乐章;轻盈优美的舞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及官兵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自身国防意识教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与武警甘肃总队训练基地举办的军地联谊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更好地加强军民共建,增强广大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军队的政治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让我校学生走进军营,感受军营文化,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培养学生的拥军爱军思想,为大学生入伍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同时,让学生实地感受地震现场,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    

 

 

上一条: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团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