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2021-05-27 14:50 杨洁 

526日晚,学院举办了“拒绝校园网贷、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和平镇派出所张国宏警官,分别为我院大一三个班级学生进行宣讲。

 

张国宏警官指出我校属于诈骗发案率较高的高校,并以我校近期的典型诈骗案例入手,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刷单、裸聊、脱离平台私下交易、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领导或者熟人等借款、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等等),讲解诈骗的过程和作案手段,以及如何应对诈骗的办法。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例子,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遇到跟钱财有关的事情一定要多留意,反复确认、核实,并及时与家人和老师沟通,不要贪图小便宜,遇到诈骗事件后也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宣讲现场,张国宏警官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本次宣讲,为我院学生敲响警钟,增长了学生对于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提高了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为从源头上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打下基础。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刘承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