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教务处来院开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2021-06-08 11:35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67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劳育教育中心主任石志恒一行来我院就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专题调研。学院领导张永凯、周茅先、许静,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上,石志恒传达了学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他强调,要以“厚基础、宽口径”为总体方针,以提升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助力考研率、就业率、四六级通过率的提高。要着力加强劳育、美育等内容,增设“读书笔记”模块,同时以适宜的方式将英语、数学类考研相关基础课开设学期延长至第三学年。建议学院根据自身需求开设创新创业班或拔尖班。

与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就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有效衔接与每学期课程开设的学分上限之间产生的矛盾、如何突显专业特色和技能培养、将英语和数学类课程的开设延长到第三学年的方式和预期效果、第7学期的课程开设形式与周数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学生代表就将英语、数学类课程的开设延长到第三学年表示欢迎,希望能有助于同学们的考研复习。

张永凯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分享了我院通过优化课程设置提高考研率的一些经验和举措。

(撰稿:马颖/摄影:陈栋/审核:杨润林)

上一条:兰州交通大学唐相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丁汝俊副校长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联系学院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