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赴永登县连城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30 15:25  

 

     2021717日至728日学院赴永登县连城镇进行为期12天的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有12名学生及1名带队教师参加。

     本次实践活动以连城镇为中心,研究小镇生态以及古文化。第一站——鲁土司衙门。对衙门有了初步的认知,了解到鲁土司衙门六房为:掌房、刑房、礼房、稿房、粮房、兵房。由于对鲁土司衙门的好奇与迫切想要了解它的冲动,同学们先后多次次前往鲁土司衙门,进行了拍照记录、设计调查问卷,并且通过对游客和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使大家对鲁土司衙门有了不一样的了解。第二站——村民之家。同学们分组入户,向村民宣传四史教育,并且从村民那里了解到当地的习俗以及文化。第三站——拜访杨德善老师。通过杨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鲁土司衙门是甘肃、青海边境众多土司建筑中保存比较完整的一座宫殿式古建筑群。是由鲁土司衙门、妙因寺、土司花园三部分组成。鲁土司衙门坐北朝南,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主体建筑布局对称、严谨。有祖先堂、神堂院、燕喜堂、大堂、仪门、六扇门、牌楼及廊房和配楼等。东西两侧有书房院、寝宫、仓院、家寺和小教场等。纵观全貌楼峻庭清,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鲁土司在连城地区还留下了庞大的家族墓葬,埋藏着珍贵的文化遗存。同时鲁土司也留下了数量众多的传世文物、谱牒、文献资料、神奇传说,极大地丰富了永登文化。其中永登县博物馆珍藏的鲁土司家传文物更是精品纷呈,不乏国之瑰宝。第四站——与连城镇领导干部分享交流。通过走访座谈,大家了解了当地的人均种植、植被覆盖、耕地种植、文化习俗等。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了解古代历史文化的机会,同时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锻炼了本领,增长了见识,扩宽了视野。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