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组织机构 
 职能制度 
 党校培训 
 两学一做专栏 
 教工党支部 
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11:05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6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本期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赴华影飞天影院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血战湘江》。



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革命的斗争史,更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坚定党性、牢记宗旨、强化信念。湘江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观看《血战湘江》,使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湘江战役的红色精神。



影片以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为背景,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以红军34师为代表的红军将士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

在观看电影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感人的剧情所吸引,许多学生情不自禁潸然泪下。也使他们明白了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也明白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无坚不摧、艰苦卓绝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文化基因的集中体现。观看完影片大大增加了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自信,增强了我们对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自信。

漫漫长征路,滴滴红军血。日落寒霜起,湘江血染红。感谢《血战湘江》重新给我们这样一段记忆,让我们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

                           撰稿何建春 赵荷花 /摄影 方韦文/审核 杨润林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乡村振兴专业调研活动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力行 扬帆起航”主题书画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