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指导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2023-05-11 11:28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自然地理、资源环境管理、环境监测与保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分析方法和应用技能,熟悉3S技术,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较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科研教学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环保部门等从事自然地理、资源开发与利用、环境保护、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等与自然地理有关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应用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也可以考取自然地理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及生态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地质与地貌学、气象与气候学、水文学与水资源、土壤地理学、普通生态学、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概论、遥感原理与应用、GIS开发与应用、人文地理学、资源科学概论、环境学导论、环境监测、测量学、计算机辅助制图、环境工程概论、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与规划、环境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较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特色鲜明,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具备城乡规划、区域规划、产业规划、3S技术应用的基本技能。学生毕业后,既能在规划、建设、国土、经济管理等政府部门或规划设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设计、城乡建设和管理咨询等工作,也可以考取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城乡规划学、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主要课程: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城市规划原理、计算机辅助制图、区域分析与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商业地理与商业规划、地图学、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管理学、遥感原理与应用、计量地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良好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求学生熟悉经济发展规律和宏观经济政策,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资源学、土地资源管理、土地政策与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遥感、测量、制图、规划、评估和3S应用等基本技能,以及从事土地调查与评价、土地测量、不动产估价、土地利用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管理、土地整治工程等专业技能。学生毕业后,能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建、规划、房地产、测绘等部门及相关领域从事相关技术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经济法学、财务管理、社会学概论、土地经济学、经济地理学、公共管理学、土地资源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地理信息系统、不动产产权产籍管理、土地利用与规划、土地管理学、地图学、计算机辅助制图、测量学实验、遥感原理与应用、土地政策与法规、不动产经纪实务、土壤地理学、不动产评估实务、工程造价与管理、现代不动产管理专题、国土空间规划、土地整治工程、土地调查与评价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较高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特色鲜明,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具备采集、处理和应用地理数据,以及设计与开发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地理信息技术公司,从事空间数据采集、行业大数据分析、地理信息技术行业应用、地理信息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开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计量地理学、地图学、测量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导论、地理信息科学导论、地理信息系统原理、空间分析原理与方法、遥感原理与应用、遥感地学分析、GPS理论与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空间数据采集与管理、GIS设计与开发、空间数据库、WebGIS开发、专题地图编绘、空间信息技术前沿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上一条:愿你而来,圆你未来——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欢迎你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本科招生计划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