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正文
 

张永凯
2023-02-22 10:49  

 

个人简介张永凯,男,汉族,19749月出生,2005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青年学者。2013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University of Lethbridge)访学。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甘肃省地理学会理事,甘肃省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专家库专家。担任《世界地理研究》、《开发研究》、《兰州交通大学学报》、《水资源保护》、《地理科学进展》、《长安大学学报》、《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兰州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杂志的匿名审稿人。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经济地理学、人口与资源环境经济学、区域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主讲课程: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资源环境经济学、生态经济学

主持科研项目:

[1]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0-2014年)甘肃省循环经济发展的指标体系与对策研究。已结项。

[2]甘肃省教育厅项目(2011-2012):环境约束下的西北地区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模式研究。已结项。

[3]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13-2017跨国公司在华研发投资与我国区域创新体系的互动机制研究。已结项。

[4]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5-2020年):全球化视角下我国区域创新系统的演化机制研究。已结项。

[5] 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2017-2021年):创新视角下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战略选择―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为例。在研。

代表性论文及著作

[1] 张永凯,杨万宝,李登科.甘肃省县域农村贫困的空间演化分析[J].世界地理研究,2020,(3):631-641.

[2] 张永凯,甄妮. 不同税收水平下我国区域创新能力对经济增长的影响[J].开发研究,2020,(6):7-14.

[3] 张永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科技政策演变分析[J].中国科技论坛,2019,(4):1-7.

[4] 张永凯.企业技术创新模式演化分析以苹果、三星和华为为例[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18,(2):54-61.

[5] 张永凯,李登科.全球化视角下中国本土企业创新网络演化分析——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例[J].世界地理研究,2017,(6):92-100.

[6] 张永凯,薛波.上海与深圳城市科技创新能力差异及创新模式比较分析[J].科技管理研究,2017,(11):71-77.

[7]张永凯,杨亚琴,薛波.我国R&D资源配置效率的时空差异分析[J].资源开发与市场,2017,(2):139-144.

[8] 张永凯,薛波.我国区域创新能力对外商在华研发投资的影响[J]. 科技管理研究,2016,(19):75-80.

[9] 张永凯,徐伟.演化经济地理学视角下的产业空间演化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以中国汽车工业为例[J].世界地理研究,2014,(2):1-13.

[10] 张永凯. 我国本土企业嵌入全球研发网络的路径选择[J].甘肃社会科学,2014,(3):158-161.

[11] 张永凯. 金砖国家研发创新能力及科技政策激励分析[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4,(6):98-102.

[12] 张永凯,陈润羊.世界科技强国科技政策的趋同趋势及我国的应对策略[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2):108-111.

[13] 张永凯. 新兴研发经济体崛起的动力机制及理论阐释[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2,(19):23-29.

[14] 张永凯,陈润羊.循环经济发展评价的指标体系构建与实证分析——以甘肃省为例[J].工业技术经济,2012,(6):81-86.

[15] 张永凯,杜德斌.我国R&D活动区域差异的形成机制分析[J].科技与经济,2012,(3):66-70.

[16] 张永凯,陈润羊.农村经济和环境协同发展研究[J].科学经济社会,2012,(2):51-54.

[17] 张永凯,杜德斌.上海城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指标体系及分析评价[J].科技与经济,2010,(5):21-24.

[18] 张永凯,马国霞.西北干旱区资源型城市发展与转型研究[J].资源科学,2008,(7):1013-1017.

[19] 张永凯,周亚雄.河西走廊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与转型探讨[J].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07,(9):6-9.

[20] 张永凯.全球研发活动的空间分异与新兴研发经济体的崛起[M].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

获奖情况:2014年获得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016年获得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2016年获得兰州财经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联系方式:yongkai197497@163.com

 

上一条:石志恒
下一条:许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