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唐相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06-11 10:50 张军 


2021611日下午,我院特邀兰州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学科带头人唐相龙教授在润德楼博雅堂开展了主题为历史与价值:兰州第一版总规编制史实研究的学术报告会,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3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张永凯主持。

唐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首先指出了兰州第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意义,它是中国一五计划时期苏联援华新兴工业城市规划的经典案例;其次,还原了兰州第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过程,以小见大地透视中国现代城市规划从延续近代都市计划到效仿苏联规划模式,再到自主规划的发展历史阶段;最后,总结第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在兰州规划史和中国现代规划史上的地位及其价值,为今后现代规划史的深入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历史参照。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兰州第一版总规编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大家受益匪浅。唐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开阔的科研思路,幽默的讲述风格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交流互动环节,在场的师生还就关于兰州地铁与轻轨的选择、兰州与西安城市发展的差异性等热点问题向唐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上一条:学校举行任震英先生图书捐赠仪式暨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教务处来院开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