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专家论证会
2022-12-20 15:55  

20221219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增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专家线上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教授致辞,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姜言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证会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兵教授担任论证组组长,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曹子坚教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郭正刚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财经学院院长马丁丑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聂正彦教授担任论证组成员。

 

胡凯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出席会议并给予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校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的设立应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需要,依托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良好的师资、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通过学科融合培养具备农业管理扎实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引领乡村振兴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为国家和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将加大各项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方案,建设好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努力培养新时代引领乡村振兴的复合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姜言卿在讲话中要求,学校要对标国家双一流,着眼长远发展,聚焦内涵建设,紧扣国家和甘肃发展脉搏,抢抓双一流建设和新农科建设新机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甘肃高质量发展,攀登新财经发展的新高地。

论证会上,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重点围绕人才需求、申报条件、生源保障、培养方案等方面对新增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新增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的情况汇报,经质询答疑和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兰州财经大学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符合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同意新增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建议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凸显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场2023届毕业生“直播带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书写青春在陇原——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双创双优实践育人计划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