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中地数码公司技术总监张国伟先生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2016-11-09 11:16  

1024日,应农林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地数码集团公司技术总监张国伟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I2GSS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尚海洋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张国伟先生先讲述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动向。他表示,我国地理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基础数据获取到信息服务,从技术到产品,从试验研究到运行系统,地理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一门综合性的新兴产业,整个产业的产值已经超过4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应用涵盖了国土、地矿、环保、城建、能源等范,并且在与普通大众关系密切的公共设施管理、道路交通、电力供应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地支撑了我国的信息化建设。张国伟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中地公司推行的“校企融合,促产业发展”的模式。他强调,中地公司通过教学平台共建、GIS大赛、培训认证等方式等多种活动与各高校进行紧密合作,为各高校在GIS教育和教学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服务支持,为GIS领域的教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报告会期间,与会师生与张国伟先生就如何将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与“商科”特色专业结合进行了广泛交流。学院期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与中地公司的深入合作,推进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开拓毕业生就业新渠道。

中地数码集团公司是我国地理信息系统领域最大的应用软件MapGIS生产商,也是我国地理信息系统产业联盟的盟主单位。作为集团技术支持总监,张国伟先生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应用一线,参与或主持过《湖南省不动产登记发证项目》、《智慧城市框架建设》等多项工程项目,有非常丰富的应用与实践经验。

上一条:鸿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孟亮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农林学院学术交流情况统计表——2015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