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学术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11-11 21:51  

为了有效促进我院教师科研水平,提高论文撰写质量,1110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术沙龙——学术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术沙龙邀请了《甘肃社会科学》主编马大晋与《开发研究》主编鲁雪峰做主题发言,我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永凯教授主持。

马大晋主编结合自己的编辑工作,从审稿视角就论文审稿流程、采稿时间、约稿、如何审稿、论文选题、论文题目及如何投稿分享了杂志社的征稿要求。马主编认为,在初选的时候,论文题目至关重要,要求作者高度重视选题,好的选题是论文采稿的关键。

鲁雪峰主编结合自己的经验,从编辑视角做了《编辑手中的学术论文》讲座,鲁主编认为,正文标题应该内容应简洁、明了,论文撰写要从关键词、参考文献、注释、语言和逻辑框架等细节处着手,细节决定成败。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使我院教师对期刊论文发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对提高学术论文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师生们踊跃提问,就论文选题、栏目设置、模型选择和文献综述撰写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两位专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清晰的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师生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