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王志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04-15 08:36  

为了迎接兰州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增强学术交流,414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特邀中央财经大学王志锋教授作了题为“撤县设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校内外450余人在线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张永凯教授主持。

王志锋教授基于2009-2017254个城市面板数据,利用倍差法,考察撤县设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撤县设区政策提高了地方政府的债务水平,且在政策发生后呈现一定增长态势;考虑城际分异后,研究发现距离中心城区较远的被撤县、行政权力较低的一般地级市或资源禀赋相对匮乏的中西部地区城市,实施撤县设区对地方政府债务水平的正向影响更大。报告最后,王教授对甘肃强省会行动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志锋教授的报告不仅内容丰富、系统,而且讲解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大家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就行政区划调整与政府债务关系、撤县设区与乡村振兴的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王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达到了预期成效。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兰州交通大学周亮教授应邀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