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22-02-26 09:14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夯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基础,225日,我院组织进行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辅导会。会议邀请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雷兴长经济学院陈润羊教授教授,两位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审读,提出了富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针对性的建议。

雷兴长教授认为,要重视对学术史和研究动态的梳理和评论,详略得当,应在学术价值上下功夫,课题论证部分可适当采用框架图的形式来捋顺逻辑思路,还要在文献引用方面注意权威性。陈润羊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至关重要,要聚焦国家文件精神,紧扣指南主题,体现问题的实效性和核心性,突出选题的研究价值,课题论证时应全面把握现状、深入建构内容。

此次辅导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辅导专家和申报者的充分交流,加深了大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申报材料的进一步完善,力争推动我院在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面试辅导和调剂咨询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学术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