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余瀚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0-10-21 09:29 张军 

1020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余瀚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永凯教授主持,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12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余瀚博士的报告题为《区域灾害风险区划理论与实践——以广东省台风灾害的人口与经济风险为例》。报告首先介绍了自然灾害风险区划的内涵与理论基础,同时结合广东省台风灾害的人口与经济风险区划实际案例从实践角度进行具体阐释;其次解释了区划的含义,区划是从宏观角度认识地理特征以及发现地理规律的重要科学方法,对自然灾害风险时空分异规律的系统性宏观认识是指导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基本科学依据;接着以广东省台风灾害的人口与经济风险为例,说明区域灾害风险区划理论的实际价值及其应用

 

 

讲座最后,余瀚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耐心、认真、幽默地回答了现场师生们的提问,他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精彩的报告为大家开拓了新视野,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李志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19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20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