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2017-11-15 15:22  

一、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校行政、学生工作部的意见,指导并引导学生全面成人成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二、接受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的协调,参加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组织召开班会和学生干部会议,按期上交班会记录,及时上报学生动态,研究分析学生思想情况 

 

   三、根据学院具体要求和本班的特点,制定班规,督促和指导班级工作,认真填写班主任手册。做好班级干部的选拔、培养、指导工作。 

 

   四、明确班级学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每学期要深入班级,深入课堂,定期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定期检查班级学风状况,对出勤率低、学习状态差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向,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风,提高学习成效。切实提高班级各类等级考试的通过率。 

 

   五、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树立科学的成才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拓展综合职业能力,提升竞争力,及时掌握学生免修、选修、升留级、休学、复学、退学状况,及时转达学生对教学的意见,监督检查教学日志,建立健全家长联系制度,各班建立家长微信平台,争取家长对学生的教育工作的关心、配合、支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六、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卫生,锻炼身体,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保持身心健康。定期抽查学生宿舍卫生,提醒同学在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吸烟酗酒,严禁校外住宿,按时返回宿舍,杜绝晚归现象,防止一切形式的网络诈骗,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 

 

   七、指导学生的课余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区义工服务、社会实践和各项文体活动,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及时做好个别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有特殊情况给学院及时汇报。对学生的选课、考研予以及时指导,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诚信考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 

 

   八、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协助做好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协助学院辅导员老师建立规范的学生档案、; 协助做好贫困学生界定工作、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协助做好欠费学生的学费催缴工作;协助做好推荐报考研究生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国外进修、海外学习等项目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协助做好毕业就业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上一条:代领毕业证书委托书
下一条:代领毕业证书委托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