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招生工作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3-03-17 08:29  

为了促进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企业,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需求发展的变化趋势,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拓展学生实习、就业空间。316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带队先后前往甘肃国源土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负责就业的辅导员朱宗珍一同前往走访。

e4bb4f3919750889f721a0e5ac103c1

甘肃国源土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羽恬就企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院企合作同院党委副书记王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人才培养方面,潘总再三称赞我院2023届毕业生陈志龙在实习期间工作积极,踏实肯干,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学院加强培养学生的软件实操技能,提供更多优质毕业生,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的无缝衔接。

ebe7545e035f96ac5558d2b9f4be4a0

院党委副书记王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促进专业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拓宽学生视野,持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同时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有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

随后前往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亲切接待并做了详细的企业介绍。就人才需求方面,总经理李哲强调现需管培生,通过前瞻性的人才招聘、系统化的内部培训、不同部门的岗位轮换、资深经理的职业生涯指导,培养出一批对企业运作和企业文化全面了解的人才,使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在短期内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迅速成为企业中坚力量。希望学院可以加强管培生招募的宣传工作,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后期将进入校园直接选拔优秀的毕业生。

4abdec8233bf123f5ac1a2e4ccbcaec

院党委副书记王晶邀请了企业负责人到学校开展就业指导和人才招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让高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1f5c3fc9578a859d70dfc34e1153340

未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学生拓展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教育引导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传统就业观念,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意识,提升求职就业能力,顺利实现理性就业。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加甘肃新方圆不动产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会顺利结束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