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渭源县大安乡方家庄村开展“校地合作、支部共建”活动
2022-06-13 08:56  


  2022年6月8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渭源县大安乡方家庄村开展“校地合作、支部共建”活动。

  在支部共建活动中,郑玉龙、张永凯分别致辞,介绍了方家庄村和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均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学院学科专业优势,采取切实有效的合作举措,扎实推进校地合作,为方家庄村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成雄介绍了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紧密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田万慧围绕学院教工党支部国家级样板支部建设历程,从支部基本情况、特色亮点、成效及标志性成果、好的做法及经验等方面做专题党课,并组织党员师生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学院师生还实地参观了大安乡方家庄村国斌养殖场,现场聆听学校驻村帮扶干部讲述开展消费扶贫,养殖销售“陇原大安溜达鸡”的扶贫故事;走进整洁美观的农户庭院,修葺一新的乡间小道、花卉绽放的路边花园,现场观摩方家庄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阶段性成果,深切感受到方家庄村稳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老师及涉农专业的师生们走进田间地头,听取种植农户和专业教师讲授小麦、马铃薯、豌豆等农作物的种植收割过程,现场辨认各类农作物,亲手锄草松土,切身体会“三农”工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润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流程紧凑,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育意义。他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方家庄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扎根农村,稳步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努力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感的无私奉献精神。他强调,学院教工党支部要总结前期建设经验,紧密对接方家庄村党支部,依托支部共建,稳步推动国家级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他强调,作为全校唯一设有涉农专业的教学单位,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紧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原则,牢固树立服务学生工作意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紧密依托高学历、高水平师资队伍,扎实有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文章绘制在陇原大地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激发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一行赴渭源县大安乡方家庄村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