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8 11:08  

  2022年9月7日20:30,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田万慧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田万慧所作专题党课主题为“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党课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师德的内涵、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以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并以生动的案例倡导老师们学习师德师风楷模张桂梅、张丽莉、黄大年、李保国等人的先进事迹,激励老师们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田万慧指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与学习,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每一位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首要工作。

学院教学督导石瑾从日常教学工作入手,强调了提升师德师风、完善教学过程、优化教学理念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从日常工作的完善方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学院院长张永凯总结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学院教风、学风的互相促进为例,说明了教学相长的重要性,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发展、教师个人发展与学生未来前景的重要影响因素。

学院党委书记石志恒针对开展本次党课的意义与价值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老师们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提高自我要求的标准,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出表率;以提升教学能力、完善个人品德、关心学院日常事务为抓手,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乐同志向全体老师推介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习近平论人民教师等师德师风相关理论学习内容。

 

上一条:农林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活动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