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薪火相传迎七秩,学术领航启新程”献礼70周年校庆 ——“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22-09-30 08:59  

929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作为献礼70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本次论坛以“激发创新动力,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直播。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发来贺词,庆祝兰州财经大学成立70周年。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君致欢迎辞,甘肃省乡村振兴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迭目江腾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志锋,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刘敏,甘肃农业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马丁丑,苏州科技大学地理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教授尚正永分别做主旨演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本次活动。论坛由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薛君副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经类高校的优势,建立健全帮扶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帮扶工作举措。并代表学校向今天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我校与兄弟院校建立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迭目江腾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70年建设发展的历程中,兰州财经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为我省乃至西北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州财经大学即将开启新征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科技、人才智力等方面优势,加大对基层干部、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人才等培训指导,深化产业就业创业帮扶,变输血造血,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五位农业、农村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演讲形式,详细解读了生态机理与实施困境、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政策、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现代畜牧业发展路径、农业全产业链打造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要论题。

在点评环节,我校统计学院教授庞智强、农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永凯、学报编辑部主任韩君、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王龙魁、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静分别与五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载桃李不话沧桑。新征程初如磐,弦歌不辍绘千秋学术。在四新共举,五育并重,六园同创,奋力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背景下,在学校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与优势,从师生需求出发,举办大型、精品、优质的学术活动,为师生奉上思想碰撞的盛筵,创造多元开放的学术平台。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学生考研辅导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