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农经讲坛】西北师范大学白永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0-30 09:58 张永凯 

102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白永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农林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白永平的报告题为《可达性研究进展及其“空间接近”向“时空接近”转化》。报告系统介绍了可达性研究进展,同时从经济地理学的区域视角,分析区域和城市之间的邻近性和可达性,指出区域发展的动力不仅来自区域内部的资源禀赋,而且更重要的是来自区域之间的相互作用,区域发展由“空间邻近”向“时空接近”转变,并以高铁为例,探讨了我国区域可达性改善的空间效应。

白永平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分析视角独特,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富有感染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后,白教授还就区域发展动力和胡焕庸线等热点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贫困地区2020年后相对贫困与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农经讲坛】许静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