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科研项目 
 科研奖励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苑莉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0-12-23 11:00 张军 

1222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青年教师苑莉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润林、副书记曹一敏出席报告会。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永凯主持。

 

苑莉博士的报告题为《我国农地“三权分置”产权制度改革的创新逻辑》。报告就“三权分置”产权制度的概念和理论基础做了系统阐述,就“三权分置”产权制度在中国历史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强调,“三权分置”产权制度是新中国建立之后农地产权制度变迁中的最新篇章,是实行农村家庭联产责任制之后的又一伟大制度创举,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重要体现。报告同时结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我省“三权分置”的土地管理实施途径以及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现状做了深入分析解读。

苑莉博士的报告结构紧凑、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分析,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一次深入阐释和精彩解读,对于广大师生深入系统了解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承包地管理等土地政策起到了积极阐述推广作用,对于相关专业教师开展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学科科学研究,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地理学相关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与答疑会(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李志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