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学生活动 
 团总支 
 学生会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2011-11-12 19:51 nonglinsch 


   二级学院团总支是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领导下,负责本院共青团建设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团总支书记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团总支书记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领导下,直接对学院党总支负责,也对校团委负责。

2、及时传达学院党政和校团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及时落实,并向工作分管领导及校团委汇报团的工作情况。

3根据院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每学期团总支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定期召开学院团总支和班级团支部会议,传达校团委和院团总支的工作部署,检查督促各支部的阶段性工作,并及时向校团委汇报,协助校团委搞好各方面工作,当好校团委的助手。

4学院团总支书记职责范围全面负责。根据院团总支工作职责,负责院团总支日常工作,并切实组织实施。定期举办团干部和学生干部培训班,提高基层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素质;注重团学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学院团总支大会和民主生活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研究总结团的工作。

5、明确学院团总支各委员分工,同各委员保持密切的联系,指导和帮助他们做好分管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每阶段的中心工作,督促并帮助团总支各部门、学生会、学生社团抓好日常工作。

6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按条件发展新团员,做好违纪团员的惩处,建立和健全基层团组织档案,领导和考核基层团组织的工作。负责学院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工作。负责团的对外接待,联络,接转团关系工作。

7、组织团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团委的指示、决议,研究确定团总支的工作。

8、深入实际,与广大团员打成一片,关心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团员的榜样和知心朋友,调查研究,掌握动态,熟悉团情,抓好典型,针对本系部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9、作好团的宣传工作及时向校团委报送好人好事,树立楷模。通过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工作,及时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

10为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负责组织全学院性的大型文体活动和节日纪念活动以及学生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和社区服务工作,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11、定期开展“一先两优”(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比表彰活动。抓好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评选和推荐工作。

12、协助政治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抓好学风建设工作。升入了解学生思想,做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学生中的问题。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协助院领导搞好学生的时事政治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学风建设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的思想教育。

13、配合学院党总支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负责做好优秀青年团员的推优工作。

14、具体指导院学生分会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组织的管理工作.

15负责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及检查、评比工作

16同学校其他部门和其他二级学院团总支保持密切联系,交流工作情况,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了解。积累经验,开拓创新,促进团的工作。

17、完成党总支或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各部门简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