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学生活动 
 团总支 
 学生会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各部门简介
2018-11-18 10:11  

组织部简介

 

 分团委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一)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

 

(二)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三)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四)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协助团委做好五四奖先工作和团总支平 时考核工作;

 

(五)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六)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七)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简介

 

宣传部是学生会直接指导下的部门,作为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主要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布置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舞台背景设计,管理好学校的宣传栏,海报板等。宣传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宣传部门,其本身也组织、开展有关的艺术创作活动。

 

实践部简介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科技实践部主要负责组织和实施全校大学生科技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通过组织各种科技创业活动来营造校园科技实践和创新创业氛围,重点组织社会实践、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赛事等活动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

办公室简介

 

办公室承担着老师和团学干部干事的沟通桥梁作用,积极做好会议记录,及时迅速通知,做好档案管理的工作,反应迅速,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办公室可以探索一条更加有效率,有方法的工作道路。

 

 

新媒体中心简介

 

新媒体部利用学院新媒体(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农林小Q等)宣传工具及时对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状况、工作进程以及全院学生学习、活动、生活状况进行报道,传达活动信息和理念,引导全院学生充分、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课余生活。汇集学生关注热点,传递信息,促进院分团委学生会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此外在院学生会宣传部的协助下运用多媒体技术制作各类活动视频、动画、留言墙等,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运用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结合的手段,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开展工作,促进全院精神文明建设。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8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简介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