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学生活动 
 团总支 
 学生会 
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总支>>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简介
2018-11-18 10:56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是一个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在学院党总支与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学院分团委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全系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一直以来,学院分团委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为学院学子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分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办公室、新媒体中心五个职能部门。负责对全院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塑造校园文化氛围,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同时大力加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提高广大同学的全面素质做好服务。

 

目前担任分团委副书记的是:葛伟娜、翟闯、王喜梅。

 

学院分团委主要职责有:

 

  1、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共青团工作规划,全面开展共青团工作,及时向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汇报工作,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助手作用。

 

  2、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团员青年,教育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抓好团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团的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团支部组织开展团组织建设活动,做好团费收缴和团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整理、保管团员档案等。

 

  4、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组织和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学生团体活动。

 

  5、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团员的模范事迹,宣传团的工作要点。

 

  6、帮助学生会工作,正确把握学生活动方向,负责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

 

  7、做好团的对外接待和联络工作,加强与外部团组织的交流和联系。

 

  8、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18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简介
下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各部门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