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
2023-03-23 14:09  


为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322日下午,我院在兴隆讲堂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我院大一大二年级两个年级5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会上,我院特邀和平派出所张国宏警官,张警官通过实际案例和数据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手段,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他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越来越高明,诈骗分子往往冒充公安、银行、快递等单位进行诈骗,并采用多种手段进行欺骗,如虚构奖励、虚假投资、诈骗贷款等。因此,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发来的信息,更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接着保卫处康立老师介绍了当前我校面临着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式,提出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

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上,我院特邀榆中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保彬,保队长讲解的内容包括:火灾的起因和防范、火灾应对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在讲解过程中,他强调了火灾对人身财产安全的严重威胁,提醒师生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正确应对突发情况,尤其是在使用电子设备和处理火源时更要注意安全。

此次宣讲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的安全素质。 我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西部文科高质量发展期刊工作坊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