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2019-12-24 11:05 刘海刚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作为当代大学生,树品行之典,立诚信之范,诚信应考,严于律己,是大家自当具有的素质和承载的担当。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期末考试如期而至。考试是对本学期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对道德与素养的试炼。为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严守财大人一贯的自立自律、厚德端行的作风,严格规范考场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保证考试的结果的真实有效,特向全体考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复习,积极备考

期末复习时间紧,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并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复习,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在复习的过程中,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共同研讨,认真总结课程的重点、难点以及本学期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保证复习效果。坚决杜绝网络游戏,坚决杜绝松散慵懒,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信心迎接期末考试,靠真实能力争取优异成绩。

二、端正态度,从容备考

考试既是对同学们一学期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大家综合能力素质的全面展示。我们应当明白考试的目的和意义所在,我们读书学习,不是只为“60分万岁”的低分飘过,不是为了与别人比成绩,而是为了掌握知识带来的能力提升,为了我们希冀着的美好未来。同学们应排除焦虑心理,从容地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前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复习,考试自然水到渠成、游刃有余。

三、厚德端行,诚信应考

考场既是我们知识习得的检验地,更是对我们道德品质考察点,它是展示我们青春风貌的重要舞台之一。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管理,实事求是,坚持“文明考风,诚信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同学之间应互相提醒,互相督促。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共同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风气。

四、慎思明辨,防微杜渐

不可心存侥幸,务必胸怀坦荡。明辨是非,杜绝一切不良思想;以身作则,抵制一切不正之风。反躬自省,不带一丝杂念;扪心自问,不留一丝遗憾。

五、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考前认真阅读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监考安排与指挥。自觉抵制作弊行为,遵守校规校纪,务实进取之精魂、展现进取之风华,不辱财大学术精神,彰显财大人的荣誉骄傲。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同学们,让我们互励共进,用真诚的心态面对自己,用真实的实力和负责的态度向自己、父母、老师、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能考出水平、考出品格、考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王学军参加农林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度年终考核大会
下一条:学院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甘肃省总队训练基地举办学习交流暨文艺演出活动
关闭窗口